【享趣旅遊/紐西蘭旅遊家】白岩石之城~奧馬魯

奧馬魯(Oamaru) 是位於紐西蘭中南部沿海的一座城市,在但尼丁(Dunedin)市以北116公里處。奧馬魯是一個農業城市,是紐西蘭南部最主要的蔬菜生產地,供應著整個中南部的蔬菜消耗;同時,城市的多一半被石灰岩山所包圍,使的這裡成為紐西蘭最主要的石灰岩(名奧馬魯岩)產地,幾乎全國的石灰岩都來自這裡,因此奧馬魯也被稱為“白石國(Whitestone Country)”。
奧馬魯的歷史要從淘金熱興起的年代算起,在那之前,這裡只是一片無人居住的荒地,後來有人傳說這裡有黃金,於是全世界的淘金者懷著發財的夢想蜂擁而至,然而他們挖出來的不是黃色的黃金,而是白色的石灰石,而且到處都是,於是人們用石灰石建造自己的家園,並將大量的石灰石運到其他城市販賣,賺到了許多錢,因此當地人索性將石灰石稱作“白色金子(White Gold)。”至今,石灰石也是當地政府和人民的主要財源。

》紐西蘭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