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家】韓國四大宮之一~景福宮

景福宮是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下令新建的朝鮮王朝法宮,與東闕(昌德宮)、西闕(慶熙宮)相較之下位置較北,因此又被稱為”北闕”。景福宮(史蹟第117號)是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麗的宮闕。

在景福宮勤政殿登基的朝鮮王有第2代定宗、第4代世宗、第6代端宗、第7代世祖、第9代成宗、第11代中宗與第13代明宗等。景福宮內大多數建築物都在壬辰倭亂期間被燒毀,高宗時期在興宣大院君的主導下重建了約7,700間的建築。但之後又因殺害明成皇后事件,在王室沒落的同時,景福宮也逐漸喪失其王宮的作用。景福宮內最具朝鮮代表性建築的慶會樓與香遠亭蓮花池,至今仍保有當時的面貌。勤政殿的月臺(宮殿正殿前寬廣的臺)與石雕等,也都是當時雕刻藝術的代表。目前興禮門外西側建有國立古宮博物館,景福宮內香遠亭東側則有國立民俗博物館。

》韓國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