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家】濱海灣花園~超級樹

全世界綠化最成功的花園城市新加坡,於6月底在南灣的濱海花園(Gardens By The Bay)豎立起一群高25公尺到50公尺的太陽能超級樹(Solar Supertree),這項耗資5億英鎊的建設,把54公頃的開墾土地改造成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娛樂場所,結合了最先進的環境設計技術和可持續性的元素,希望能夠捕捉到人們與自然的關係。
作為斥資3.5億英鎊濱海灣花園項目的一部分,花園中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這18棵已完工、樹狀結構的「超級樹」(Supertrees),有巨大的混凝土樹乾和數千根鋼筋做成的樹枝和樹冠,高度約為25-50米不等(9-16層樓高),作為垂直花園覆蓋在熱帶花種、附生植物和蕨類植物上,白天,樹和它巨大的枝葉可以遮陽、調節溫度。晚上,樹蔭和一些照明系統共存,其中有11棵樹嵌入了太陽能光伏發電,可以提供照明和水處理技術,幫助冷卻溫室。
每棵樹的「樹幹」上,總共容納了22萬株植物與花卉,藉由一組空中走廊將幾棵大樹連接起來,旅客可以居高臨下,盡情領略花園景緻。

》新加坡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