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家】雪の大谷~黑部立山

位於日本中部的立山,一直被視為日本的靈山,與富士山並列為日本三大神山之一,原生林遍布,黑部湖隱於深谷,素有日本阿爾卑斯山美稱。此區擁有日本最大的半圓拱型黑部水壩、最高的隧道電軌巴士及車站室堂,而每年四月以巨型剷雪車開山所形成的雪の大谷,雄偉壯觀,成為立山黑部獨一無二的山岳魅力,最是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氣侯多雨雪及地勢險峻等自然條件,使得大自然保存完好的狀態近乎原始。因此黑部河水豐富落差很大,是興建水利發電站最佳之處。而倍受注目1956年關西電力廣泛運用科學、知識、與經驗,歷時七年,工程耗資513億日元,動用1000萬人的勞力於1963年建成大壩.被稱為〞世紀工程〞絕不為過。黑部水壩除了提供日常生活所需之能源外,同時維持周遭之自然景觀,環境並保護自然是人類追求與自然共存的新指標。在黑部源流與日本阿爾卑斯山雄偉的大自然融合,創造出美麗的景觀!

【6種不同交通工具】登上立山黑部立山連峰:
1.立山車站→美女平【電纜車1.7km 7分鐘】
2.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平→室堂【高原巴士23km 50分鐘】海拔2450m
3.室堂→立山主峰→大觀峰【隧道巴士3..7km 10分鐘】
4.大觀峰→黑部平→【空中纜車1.7km 7分鐘】
5.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壩【黑部地下纜車0.8km 5分鐘+徒步0.8km走過水壩上方】
6.黑部水壩→扇澤【關電山路巴士6.1km 13分鐘】

★為什麼有些人說立山黑部,有些人說黑部立山呢?
其實兩個名稱都可以,如果從立山上黑部下就稱立山黑部,反之則稱為黑部立山。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