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旅遊家】非誠勿擾電影拍攝場景~西溪濕地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中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國家濕地公園,與西湖、西泠並稱為「杭州三西」。 所謂的濕地是指介於陸地和水域之間的過渡生態系統。而位於杭州市區的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罕見的城市中次生濕地,2005年正式被中國國家林務局批准為第一個國家濕地公園,並劃分成東、西兩區陸續展開三期工程的建設與保護。 公園佔地面積約10.08平方公里,東區開放的區域約3.46平方公里,環園遊步道長約8公里,步行一圈需3.5個小時以上。整個園區約有70%的水域面積,6條河流縱橫交匯,其間分佈著分支的小河、魚鱗狀的池塘,形成了西溪獨特的濕地景致。 來到西溪,可泛舟湖上或垂釣塘邊;春日可踏青、夏日可採菱、秋日可賞蘆、冬日可探梅,四季景致風情各異,任人領略。
目前西溪東區共開放煙水漁莊、秋雪庵、西溪水閣、梅竹山莊、深潭口、西溪梅墅、西溪草堂、泊庵等8大景點。 遊玩水網密布的西溪有3種選擇:陸路步行、電動船走外河道或是搖櫓船走內河道,不過最美妙的當然還是坐在搖櫓船上賞景了。隨著搖櫓船搖搖擺擺的,微風迎面吹來,讓人不敢相信眼前這幅美景,竟然存在城市之中。 由於賣座電影「非誠勿擾」在西溪濕地東區取景,使得西溪濕地聲名大噪。尤其那句「西溪且留下」將西溪濕地的魅力推向極致,吸引無數旅客前來一探連南宋高宗都割捨不下的美麗所在。 西溼濕地西區生態景致相較於東區也毫不遜色,餘杭五常街道為其主要範圍,洪園、龍舟競渡、觀音庵等景點生態、人文歷史感兼具,西溼濕地儼然成為杭州耀眼的旅遊明星。

》中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