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在北京市的市中心,因廣場北方的大門而得名,可容納百萬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建於西元1417年,原名為承天門,至西元1651年改建後才稱為天安門,從初建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整座建築表現出一種皇權至尊的威嚴;天安門廣場每天日出時會有國旗班戰士們升旗的儀式,這已經成為北京的一大景觀。節假日晚上12點之前天安門廣場華燈齊放,遊覽廣場夜景也是很好的選擇。
天安門廣場東西向從人民大會堂到中國革命博物館共有500餘公尺,南北則由天安門到正陽門有800餘公尺,總面積50萬平方餘公尺,北邊有條寬180公尺的路口可通往東西長安街,南邊正陽門城樓的兩側路口可以通往門外大街;另外在天安門廣場前的人工河-金水河,河岸前後各有一對石獅,河上有7座漢白玉石橋,中間5座稱為外金水橋,這些景物都成為天安門廣場成為中國代表建築的元素。

》中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