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旅遊家】巴黎藝術殿堂~羅浮宮博物館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自西元1682 年,路易十四決定把皇宮遷至凡爾賁賽後,羅浮宮一度曾為當時的藝術家們分佔。法國大革命後,於西元1793年改為博物館,收藏品達三十萬件。西元1988年,大羅浮宮計畫完成後,羅浮宮成為一個完整的博物館,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在拿破崙正庭中,出現由中國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外形為透明金字塔狀的入口,當初這個入口還被稱為跟法國的傳統文化主體衝突,不相配合,如今卻成為羅浮宮的大地標。

★去到羅浮宮一定要去看羅浮宮三寶喔:蒙娜麗莎的微笑(The Mona Lisa)、維納斯女神像(Venus of Milo)、雙翼勝利女神(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

》法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