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湖2

在宛若世外淨土的紐西蘭尼爾森湖國家公園,坐落著"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藍湖(Blue Lake),即毛利語中的Rotomairewhenua,也就是「平靜之湖」的意思。

2011年,紐西蘭水資源與大氣研究所(NIWA)實施的科學測試表明,藍湖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的最清澈的自然水體,藍湖的能見度高達80米,這意味著藍湖湖水的光學透明度幾乎可與蒸餾水相提並論!
毛利人說,這座湖泊是他們的神聖之水,一般人是不可以進去的,但在2013年年初,丹麥攝影師Klaus Thymann獲得了毛利人、NIWA和紐西蘭環保局的特許,以保護環境為目的拍攝了藍湖的純淨清澈美景。
現在,每年夏天尼爾森湖國家公園開放700個名額,讓健行客能夠感受全球最清澈的水體。不過,他們還是得遵守毛利人的規矩,不得在神聖之水裡沐浴、洗滌。

》紐西蘭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