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遊家】如童話世界的美景~九寨溝

四川的九寨溝,因溝內有九個寨子,盤信、彭布、故窪、盤亞則查窪、黑角寨、樹正、菏葉、紮如等而得名,這九個寨子又稱為“何藥九寨”。這裡藏胞的語言、服飾和習俗,與四鄰的藏胞有著明顯的差異。

九寨溝這塊神奇的仙境,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屬高山深谷碳酸鹽堰塞湖地貌,景區長80餘公里,茫茫六萬多公頃,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這片在莽莽叢林中沉寂了千百萬年的仙境,終於被一群偶然闖進的伐木工人發現,之後成為國家首批重點風景名勝區,也被列為國家自然保護區及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全人類共同擁有的寶貴財富。

九寨溝的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話世界"的美譽。大多數景點集中於"Y"字形的三條主溝內,縱橫50公里。 九寨溝現已規劃六個景區,分別是:寶鏡岩景區、樹正景區、日則景區、劍岩景區、長海景區,和紮如景區。

》中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