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競技場4

羅馬競技場是古羅馬帝國最美麗的露天圓形劇場,建於一座人工湖的遺址上,此湖原是當年尼祿皇帝為美化他的別墅(Domus Aurea)而所挖掘的。

羅馬競技場最初的名稱是Vespasian圓形劇場,因為它是由羅馬皇帝Vespasian於AD 72年開始興建,而由他的兒子Titus皇帝(AD 80)完工,前後歷時八年。競技場的設計非常實際,八十個拱形的出入口,可供55,000觀眾在二十分鐘內散盡,非常的壯觀。
啟用後所上演的是一幕幕驚心動魄的鬥劍武士與野獸搏鬥的場景,而台上免費觀賞的除了皇帝、貴族外,還有富有的羅馬公民。公元80年,劇場開幕的慶典持續了一百天,其間五千多頭野獸被鬥死,如此的殘忍血腥,今日的人想起多會不寒而慄,但在當時竟是民眾最大的娛樂之一,令人難以想像。這樣的演出一直持續到公元523年Theodori皇帝時代,鬥獸場才關門謝幕不再使用。

》羅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