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政總署大樓    

 

位於亞美打利比盧大馬路(即新馬路)上,坐處澳門心臟地帶,澳門民政總署大樓有「寧靜後花園」之美稱,於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澳門世界文化遺產中。在16世紀時,當地民眾稱之為「澳門議事亭」,遠看是一幢白色有圍牆的中式庭園,曾經是明朝官員宣讀政令及官員會面的重要場合。後來修建成巴洛克式建築,颱風肆虐後的重建,加入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藍白馬賽克磚的典型葡國裝飾手法,使這座歷經4個世紀的古老建築更具葡式特色。澳門民政總署樑柱上可見多處浮雕,拱門上由仁慈堂運來百年歷史的聖母浮雕;紀念葡萄牙莉娜皇后的雕像,歲月更迭留下的 遺跡可見一斑。

兩層樓高的澳門民政總署大樓還有畫廊及圖書館,畫廊牆身以白色為主調,有種純粹的寧靜。畫廊不定時舉辦各種畫展或藝文活動,讓這棟百年歷史的建築融合一股清新的文藝氣質。圖書館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以葡萄牙瑪弗拉修道院圖書館為藍圖所建造。館藏價值豐富,專門收藏17世紀至1950年的外文古書,是歷史最悠久的葡式圖書館。在每年12月會舉辦「全澳書畫聯展」,書卷氣息瀰漫,置身其中,有格外靜逸的文藝浪漫,有機會去澳門可別忘了⋯⋯安排此行程喔。

》澳門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