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

 

祇園是京都繁華區的代表地段,以觀賞舞妓或藝妓舞藝的「花街」聞名。「祇園」位於八坂神社前,以四條通為主要街道,自鴨川開始到東大路通及八坂神社,沿路可見御茶屋、日本料理店及酒吧,也有著名歌舞伎劇場「南座」。走在兩側裝設格子戶的古老木造建築巷道中,可體驗到古都昔時的風雅情調。由北部的新橋通至白川沿路的地區,被指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南部包括花見小路的地區受京都市指定為「歷史景觀保全修景地區」,這兩個地區皆受政府保護,成為京都文化、觀光的名勝。

「不接受第一次造訪客人的高級店」是祇園給人的印象。但如同一般繁華的商業區,這裡大部分的商店其實是一般的飲食餐廳。四條通北邊有許多現代大樓林立,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入的餐飲店及酒店正熱情召喚;深夜計程車排列,更充滿了鬆開領帶、放鬆歡笑的上班族;南邊的飲食店比較穩重,多數飲食店歡迎首次造訪的客人。堅守著高格調的高級商店、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入的餐飲店在此參雜,這正是現代祇園的魅力。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