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聖巴西爾大教堂  

聖巴西爾大教堂是世界著名建築,坐落於莫斯科紅場,通常視之為俄羅斯橫跨歐洲及亞洲獨特位置的象徵,由建築師波斯特尼克·雅科夫列夫所設計,是一座東正教教堂,是現在俄國傳統建築的象徵。這座教堂是受伊凡四世的委託,為紀念其對喀山汗國的征服而於1555年和1561年之間建造的。

大教堂的任何一面都是正面,沒有正面、側面和背面之分。瓦西裡大教堂中間是一個帶有大尖頂的教堂冠,周圍分布著8個帶有不同色彩和花紋的小圓頂,再配上九個金色洋蔥頭狀的教堂頂,風格獨特。那8個塔樓上的8個圓頂分別代表一位聖人,而中間那座最高的教堂冠則象征著上帝的至高地位。爲了保證不再出現同樣教堂,伊凡大帝殘酷地刺瞎了所有建築師的雙眼,伊凡大帝也因此背負了“恐怖沙皇”的罪名。教堂前圓形的斷頭臺是當年向群眾說教和宣讀沙皇令的地方,臺上宣讀處死令和罪狀,在臺下行刑。

聖巴西爾大教堂從外部看起來不僅十分壯觀,而且色彩極其豐富,圓形屋頂更是異常醒目,如夢境童話般的感覺成為很多設計師的靈感來源。

》俄羅斯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