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金剛山  

金剛山位於江原道東海的北韓領土,貫穿韓半島分裂的象徵-非軍事區。金剛山以最高峰毗盧峰(1,638米)爲主峰,東西長40公里,南北長60公里,總面積530平方公里,分爲三部分:以萬瀑洞溪穀的峽谷美爲特色的內金剛,以萬物相地區山嶽美爲代表的外金剛,以東海海岸由湖泊、大海、奇峰異石和綠松林組成的美麗絕倫的海金剛。

金剛山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出不同的美麗景觀,因此每個季節它又有不同的名稱。春季,花崗岩石上的晨露,在陽光照射下熠熠閃光,猶如七大寶石之一的金剛石一樣,故得名金剛山;夏季,溪谷和山峰被綠蔭覆蓋,又叫蓬萊山;秋季,漫山遍野的楓樹與松樹和諧相間,故稱楓嶽山;冬季,樹葉調零,裸露金剛山的大石,使金剛山山峰如骨頭一樣顯露,故稱皆骨山。

金剛山的氣候在韓半島屬於較爲溫潤的類型,夏天雨多,冬季雪多。金剛山之旅的最佳季節是雨季之前的4、5月,或雨季後的9月中旬至10月。樹葉從9月下旬開始變紅。

》韓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