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敦煌石窟  

佛教自漢代起,從印度順著艱險的古絲綢之路傳入中原。位於中國甘肅省西端的敦煌,是戈壁沙漠中的綠洲,此地比中原更早接觸信仰佛教,歷代無數行腳高僧在此留下足跡。敦煌融合漢民族文化、中亞西域各民族文化和印度的佛教文化藝術,千餘年來,造就了輝煌的敦煌佛教藝術。

敦煌莫高窟是甘肅省敦煌市境內的莫高窟、西千佛洞的總稱,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位於敦煌東南方25公里處,嗚沙山東邊的斷崖上。⋯⋯相傳是前秦建元二年(公先三六六年),樂僔禪師首先開窟,次有法良禪師效法開窟,從北涼、北魏、隋、唐、宋、元,一千多年間,皆是無數不留名的畫家,雕塑家的歲月生命,默默奉獻的結晶。石窟最多時有千餘窟,故又稱「千佛洞」。因年代久遠、流沙淹沒毀損,如今僅存四百九十二個洞窟,保存了兩千四百多尊彩塑造像和四萬五千平方米壁畫,是十分珍貴的人類歷史、文化、藝術、智慧寶庫。

》中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