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是著名的水都,位於義大利東北部亞得里亞海岸,從5世紀至10世紀,是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的一個諸侯國。1381年戰勝熱那亞後,威尼斯在地中海和亞洲的貿易中,成為歐洲最重要的海上強國。16世紀威尼斯衰敗,並於1797年割讓給奧地利。1866年成為義大利的一部分。

威尼斯素有“亞得里亞海明珠”之稱,它既是旅遊勝地,又是義大利的重要港口。威尼斯城四周環海,位於威納托省(Veneto)的威尼斯,其實包括了一百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只有西北角有一條4公里長的長⋯⋯堤,是1846年建造的鐵路橋,1932年又與之並列建造了公路橋,與大陸相通。
威尼斯是一座文化藝術名城。全城有教堂、鐘樓、修道院、宮殿、博物館等藝術及歷史名勝450多處。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是繼佛羅倫斯和羅馬之後的第三個中心。威尼斯畫派作為後起之秀,在歐洲藝術中享有盛名,影響很大。代表人物如:喬爾喬涅、提香、丁托列托等。威尼斯在歌劇藝術發展上也做出過重要貢獻,威爾第創作的《茶花女》等世界著名歌劇就是在這裡首演並獲得成功的。1932年,威尼斯又創辦了世界上第一個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