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東龍宮寺

 

位在韓國釜山的海東龍宮寺由高麗恭民王的王師懶翁和尚建於1376年,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結合海、龍與觀音大佛,傳說只要在此處真心誠意的祈禱,就能獲得托夢並實現一個願望。

曾因壬辰倭亂被燒毀,1930年代初期由通度寺的雲崗重建。1974年晸菴上任時發願要復原觀音道場,祈禱了百日之後,他夢裡出現了乘著龍、身穿白衣的觀世音菩薩,所以將寺廟改名為海東龍宮寺。現存的建築物以大雄殿為主,大雄殿前的窟法堂被稱為彌樂殿,供奉著從寺廟創建起就存在的彌樂坐像石佛,有許多沒有子嗣的信徒們前來求子,因此又被稱為得男佛。

除此之外,寺廟還有韓國最大的單一素材約10m高的石像海水觀音大佛,又被稱為東海笠岩佛祖的藥師如來佛。寺廟入口有交通安全祈願塔與108階,階梯入口有達摩像,據說摸了他的鼻或肚子就能得到男嬰。

》韓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