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華清仁]

 

如果人間還有一片淨土,那應該就是長雲的故鄉紐西蘭了吧…

紐西蘭的好山好水好田園風光,在台灣的旅遊市場上,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遊客到此一遊,除了相機裡滿滿的風光景點照片之外,其餘的就是存在腦海裡很難磨滅的湖光山色、藍天白雲…。

 

個人從事旅遊業將近13年,走過千山萬水,飽覽無數旖旎風光,累積無數旅遊同好、團員朋友,

大家彼此不藏私地分享旅遊心得、生活經驗,更能體會「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真諦。

 

紐西蘭一直以來,有著「活著的地理教室」之稱的美譽,原因是因為她本身北島、南島的特殊地形結構,

走一趟紐西蘭,你可以輕易體驗<火山、地熱、溫泉、峽灣、冰河、高山、湖泊、丘陵、峽谷…> 。

 

這幾年來,發現台灣的旅遊市場,針對紐西蘭的飯店住宿,主推位於國家公園內,

也是國家第一高峰的<庫克山>山腳下的「隱士廬飯店」,並且標榜著 <保證入住>的宣傳話術。

 

其實,坦白說這是一間房價偏中高檔次,而且不太好訂到的飯店,

由於少數客房陽台,擁有<面山>的絕佳天然景觀,往往令許多國際觀光客趨之若鶩,

紛紛抱著就算搭帳棚徹夜排隊、擠破頭,也要不計代價的入住。

 

只是,真有必要這麼瘋狂地搶住嗎?

國人一窩蜂的跟從、加上高價就是好貨的迷思,

長久以來一直扭曲了正常的市場生態,使得旅遊趣味失焦了,真得蠻可惜的。

為什麼呢?

由於該飯店位於南島中部山區隘口內,為了驅車前往,必須多行車至少1.5-2小時(單趟),

從正常旅遊路線,改切入山間小路,翌日再走相同行車時間,回到正常旅遊路線銜接行程。

 

各位試想,在只住一晚(因為房價真的不便宜),又無法100%保證<面山>的情況之下,

為何非得強迫自己,團費多花上約6-8千元,一窩蜂跟隨著市場隨波逐流呢?

 

國家公園內的隱士廬飯店,飯店品質、形象沒話說,她真的是不錯。

只是,錢要花在刀口上,另類思考一下吧。紐西蘭的好山好水好田園風光,絕對值得您花時間去細細品嘗,

我愛入住這家飯店,但是我更愛多花點時間,

去走訪這間活生生的「地理教室」、去體會這片人間淨土—紐西蘭…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