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林瑞典]

 

藍騰酒莊創辦人 George Gibson 生於西元 1820 年,

George Gibson 於青少年時期即對葡萄酒產生濃厚興趣,

日後並在黃金海岸西部山區 Mount Nathan 創立酒莊 Mount Nathan Winery。

 

藍騰酒莊從 19 世紀中期的 1852 年創立至今已有 165 年的歷史,

目前傳承至第七代 Peter Gibson 和第八代共同經營。

 

有趣的是,酒莊一直以來只傳承給長子,不傳給次子,

為避免後代分家爭執,如無長子,則傳承給女婿。

或許你會感到疑惑,為何不傳給女兒呢?

因為酒窖內都是體積重量大的橡木酒桶,為疼惜女生,所以酒莊內的女子們幾乎都只做會計活。

 

酒莊四周種了滿滿的梧桐花樹,也是梧桐花的其中一種 Paulownia,又稱泡桐花,

 

酒莊內 80%的酒 都有加進此種梧桐花蜜,嘗起來甜而不膩,和台灣的龍眼花蜜口感完全不同。

梧桐花蜜在保存時不需要冷藏,否則會結晶,取用時以附加的原木棍取代金屬湯匙即可。

酒莊內的招牌酒之一:冰釀蜂蜜酒,酒精濃度 18.6%,

當地人喜歡配著汽水一起喝,甜甜的口感很適合女生品嘗。

 

說到品酒,最重要的就是手持酒杯的姿勢了,持杯時一定要手握杯腳,切勿手掌貼住底部,

不然手溫會使杯內的葡萄酒溫度升高發酵而變的酸澀不好喝,

接著舉高酒杯對著光源傾斜約 40 度角觀察酒水有無雜質,

最後輕輕搖晃酒杯讓酒水和空氣接觸,增加酒水的香醇,並觀察表面會看到一層酒精浮現。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