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家】韓國總統府~青瓦臺

韓國政治中心靑瓦臺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它的靑瓦,一到靑瓦臺首先看到的是主樓的靑瓦。靑瓦臺主樓背靠北嶽山,靑瓦與曲線型的房頂相映成趣,非常漂亮。就象靑瓦台代表韓國一樣,靑瓦和屋頂的曲線則代表著韓國的美。

靑瓦臺由中央的本館、迎賓館、春秋館、綠地園、無窮花花園、七宮等組成。値得注意的是這些建築的外觀各有其獨特之處,爲了能突出韓國特色,所有建築都是按照韓國傳統建築模式建造,看上去非常漂亮。首先,中央本館的靑瓦和屋頂最為漂亮,作為青瓦臺最具特色的建築物,青色的屋瓦與曲線型的屋頂非常漂亮。象徵靑瓦臺的青瓦共有約15萬塊,每塊都經過燒窯,能承受使用100年以上,非常穩固。轉向右側印入眼簾的是春秋館,春秋館屋頂是用傳統陶瓦做成的,現在用作總統召開記者會的地方。而本館左側是迎賓館,迎賓館是爲了迎接外賓所準備的地方,共有18根石柱支撐著建築物,顯得威武雄壯。綠地園和無窮花花園則是散步的好地方,綠地園也是歷代總統紀念樹種植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是約有300年歷史的松樹。無窮花花園除了有無窮花,還有噴水池、鳳凰像等,是遊客最愛拍照的地方,尤其在7-10月無窮花盛開的季節更加絢麗多彩。此外孝子洞舍郎房裡值得參觀的就更多了,這裏陳列著外國賓客贈送給總統的各國禮物,在這裏參觀是免費的,在紀念品櫃檯還可以買到靑瓦台的紀念品。另外,一定不要忘了參觀七宮,七宮是朝鮮時代七個傳統樣式的宮殿和雅致的院落,2001年對外開放以後吸引著大量的遊客。

》韓國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