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旅遊家】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之一~大阪城

大阪城,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古屬攝津國東成郡)的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與名古屋城及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在桃山時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坂之役(冬之陣、夏之陣)消滅了豐臣家,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現代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遊觀光景點,也是大阪的象徵,它包括十三處被日本政府立為重要文化遺產的建築。尤為著名的是它氣勢恢宏的城門和沿著護城河而建的塔樓。高達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牆是用從日本各地運來的巨石修砌而成的。那高而陡的城牆和寬闊的護城河構成的壯觀景象是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無法與它相比的。
值得一提的是天守閣頂上的八隻鯱和裝飾用鬼瓦,以及虎狀的浮雕,它們全部是鍍金的。
大阪城在1997年進行了一次大修。新粉刷了外牆,並重新安置了鍍金的裝飾附件。潔白的牆壁襯托著耀眼的金色使大阪城又恢復了原來的雄姿。重新設計並且翻修過的主城樓內外都裝點了彩燈,襯托得這座象徵著大阪昔日輝煌與榮耀的建築物格外的攝人心魄。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