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旅遊家】韓國第一個植物園~洪陵林

洪陵林(홍릉숲)是附屬於國立山林科學院的專屬植物園,是系統化地收集並管理國內外各種植物遺傳資源的植物園。為了發展基礎植物學術領域以及確保植物遺傳資源,從1993年開始,每週日以實驗研究樹林的功能,開放作為自然實習和環境教育之用。只有週末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平日則針對那些以學習為目的的團體進行限制性、預約制的開放。

洪陵林於1922年成立,是韓國第一個植物園。因為這裡曾是朝鮮王朝高宗的王妃明成皇后陵墓「洪陵」的所在地,因此被稱為「洪陵林」。從1920年開始,從全國各地收集的種子和幼苗建立了植物園的體系。
初期主要有柳樹園、榿木園、高山植物園、灌木園、藥用植物園等園區,到1948年所收集,並保存的臘葉標本(乾燥植物標本)包括樹木、草本植本合計約有4000餘種,但是在韓國戰爭中全部被燒毀了,雖然後來大部分又被重新收集後存放於標本館,但是目前已經無法再收集到北韓(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的原生植物了。

》韓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