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ira Airport  

馬德拉機場位於群山和大西洋之間,周圍是高山和海洋,曾一度因其較短的跑道而出名,即使是經驗最豐富的飛行員,在此著陸也非常困難。原來的跑道只有1600米長,於2000年重建,延伸到海面上的跑道幾乎增加了一倍。取代傳統的填海造地方法,擴建的機場跑道是建在180根高約70米的一系列立柱上。雖然跑道擴建至9000英尺長,但通往05號跑道的路仍然讓飛行員毛骨悚然。他們必須面向群山飛行,並在最後一分鐘右轉進入跑道。

豐沙爾機場擴建的新跑道贏得了由國際橋樑及結構工程交流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ridge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IABSE)頒發的傑出結構獎。而這一獎項被認為是葡萄牙工程結構的「奧斯卡獎(Oscar)」。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