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推薦:領隊-李佳穎]

 

今天來到紐西蘭南島最大的Te Anau湖,曾經是冰河切割而成的,所以湖底深度高達400公尺以上,

Te Anau是毛利文,意思是清澈水流的洞穴。

這是一個長住人口2000左右的小鎮,可是卻熱鬧非凡,

因為各地而來的旅客,無一不爭相參觀世界上唯二國家僅有的螢火蟲洞穴!

除了澳洲之外,紐西蘭螢火蟲的規模和數量皆是世界之最。

台灣也有螢火蟲,黃綠色會飛,英文叫Firefly,台語叫火金姑。

南半球紐澳地區的螢火蟲則很像LED燈一樣,藍色不會飛,英文是Glowworm。

Te Anau的螢火蟲洞穴Glowworm Caves全程所需時間約2小時又15分鐘,

螢火蟲的生長環境怕光和怕吵,所以裡面要保持安靜禁止攝影和錄影,

以下照片部分採用視聽室的影片截圖,讓各位更了解裡面奇特的景觀和螢火蟲的生態。

Real Journeys是紐西蘭各地旅遊景點很重要且受歡迎的船公司,看看熱鬧的人潮。

拿到材質特殊的船票囉。

紐西蘭一日四季,盛夏晚上9:30的船班跟冬天沒兩樣,大家都裹緊緊的。

船艙內部很乾淨舒適明亮。

落日餘暉,非常美麗。

寧靜的碼頭,運氣好可以看到彩虹呢。

搭了30分鐘的船抵達對岸囉,和船揮手說再見。

Cavern House是所有旅客集合分組、視聽室、提供免費茶水區的小木屋。

 

空檔時可以走下小木屋到岸邊,看看清澈的流水和豐富的水中生物。

出發前,英文嚮導會簡單說明Glowworm Caves的環境,和進入洞穴前的注意事項。

洞穴是屬於年輕的溶洞,12000年歷史,因弱酸性水質,溶洞還在持續擴大當中。

氣勢磅礡轟轟欲聾的水聲,非常壯觀。

全程約250公尺的步道,沿途有非常多特殊的地理景觀。

這就是南半球發藍光像LED燈般的螢火蟲在頭頂岩石上閃閃發光。

這一席珠簾非常美麗,可是螢火蟲的口水串成的釣魚線FISH LINE覓食的工具。

下次來Te Anau Glowworm Caves記得睜大眼睛把這難得特殊的景觀帶回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