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推薦:領隊-鍾金榮]

 

位於雪梨市中心以西約80公里的藍山國家公園所在的大藍山區域,

在2000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以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多樣性生態聞名,

也成為來雪梨遊客必定造訪的景點。

藍山顧名思義看起來是藍色的山,

由於白天山區的尤加利樹在陽光的照射下,揮發出的油脂,讓整座山脈呈現藍色。

藍山國家公園佔地近2000平方公里,屬於綿亙東部的大分水嶺山脈一部分,

地勢由西向東傾斜,最高峰Mount Werong海拔1215公尺。

另外知名的Jamison Valley亦位於國家公園內,南北有4公里,東西有10公里寬,

岩石為砂岩,植被則以尤加利樹為最大宗。

著名的三姊妹岩(Three Sisters)即位於Jamison Valley旁,

想近距離觀賞三姊妹岩及Jamison Valley,來迴音谷(Echo Point)是最佳選擇。

藍山國家公園所在的行政區為Katoomba小鎮,目前人口將近一萬人。

目前遊客到藍山以Scenic World為大宗,來體驗傾斜52度的鍊纜車(Railway),

下降高度310米,穿越百米隧道後直達底層,整列車可搭載84位乘客。

如果覺得傾斜52度不夠刺激,椅子還可以調整成傾斜64度,

下去後有雨林步道,宛如置身侏儸紀世界。

另外還有當時開採煤礦的礦坑,

不時還可看到珍貴的琴鳥(Lyrebird),

雄性琴鳥據說可模仿各種牠聽過的複雜聲音,並以此吸引雌性琴鳥。

接著還可搭乘Cableway回到出發點遊客中心,

不同角度欣賞Jamison Valley及Orphan Rock,全長510公尺。

想要居高臨下觀賞Jamison Valley、Katoomba Falls,不可錯過Skyway,

全長270公尺橫越峽谷,車廂內腳下的玻璃是透明的,如有懼高症的遊客要注意!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