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詹惠卿]

 

有時候,旅遊就是為了找一個陌生的城市,

走在陌生的街頭,踏著陌生的步伐,然後,重新認識陌生的自己!

 

墨爾本的亞拉河(the Yarra River)畔,不管我來幾次,我都能有第一次與它見面的驚豔,

哪怕只是坐在河畔的椅子上,哪怕只是漫步在道路的兩旁,哪怕只是捧著杯咖啡,

站在維多利亞藝術館前,看著人來人往,我都能有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亞拉河的南岸不同於北岸的熱鬧喧囂,這裡多的是讓人流連忘返的藝術中心與公園,

從福林德斯街車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從橋的方向走,

走過王子橋後,就是亞拉河的南岸了。

 

沿著河畔首先看到的是南門購物中心(South Gate),

假日的 South Gate有著門庭若市的市集,與旁邊的維多利亞藝術館市集連成一排,

在這裡可以找到手工製的工藝品及小東西,

這些攤販大多來自墨爾本各地的工匠或藝術家,將自己的創作品拿到市集販賣,

除了商品攤販外,我更喜歡在路邊表演的街頭藝人,

偶爾美妙的樂章,偶爾逗趣的表演,總能讓人心情愉快!

 再往前走些立刻就會被一根宛如芭蕾舞裙造型的尖塔吸引住目光,

這就是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ctoria Art Centre),藝術中心總共分成三個部份,

 

一是高162公尺尖塔的劇院,一是墨爾本音樂廳(Hamer Hall),

最後像是中國城牆式建築的就是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比起接受藝術的洗禮,我更喜歡美術館對面的一大片綠地,

從王子橋旁的亞歷山卓花園(Alexandra Gardens)、

維多利亞女王花園(Queen Victoria Gardens)、國王領地花園(Kings Domain Gardens),

再延伸到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每座花園都被細心照顧著,碧草如茵,芳草萋萋,

不管走在花園的哪個角落,都是一種輕鬆愉快的享受!

誰說市中心只能人聲鼎沸,多走幾步路,越過了亞拉河,墨爾本的亞拉河南岸,

處處都是悠閒, 處處都見歡樂!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