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曾子達]

 

羅吐魯阿位於紐西蘭北島,因屬於火山地形,地底下的地熱有持續在進行中,

故在這個城市裡有著很多的地熱區和噴泉,也有很多的溫泉區供遊客去享受。

【毛利文化村】 位於羅吐魯阿市,是著名的旅遊景點Te Puia(意為噴泉)。

在這個地區裡有保存獨特的毛利文化和地熱噴泉,也有著紐西蘭國鳥-奇異鳥生態館。

其中Pohutu噴泉向空中射出高達25~30米的熱水柱所著名,這就是世界著名的“間歇噴泉”。

一直為世界各地遊客來造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在這園區內,紐西蘭政府把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經過修繕後集中在這個區域,在這有一個展覽區,

裡面有擺放著毛利人獨特的雕刻品和編織品,可以讓遊客更深入了解毛利文化。

一到毛利文化村就聞到了陣陣的硫磺味,因為這個地區的是屬於硫磺泉水。

 

進入口抬頭看,就有12個毛利人的守護天神為大家祈福,當中也擺放著毛利人最常使用綠玉的原石,摸一摸可以為大家帶來好運。

 

 

這個園區內到處都有噴泉,遠眺就有一個正在噴射,就表示這個地區地底下的地熱有持續在進行中。

 

在園區內,隨處都看得到雕刻品,那他們的雕刻品上所呈現的東西,都是有意義的,

早期因為毛利人沒有文字,很多事物都是用雕刻或是歌舞記載下來的。

例如:眼睛是靈魂之窗,就用軟玉鑲上去;張大眼睛吐舌頭,是說紐西蘭的戰舞”HAKA

手像鳥的手,因為毛利人認為鳥是溝通祖先的使者;小孩在腳邊,很重視下一代要保護著他們。

 

紐西蘭國鳥是奇異鳥,在紐西蘭很多地方都有保育區,

在毛利文化村裡也有一座小小地保育區,裡面有著兩隻奇異鳥,

因奇異鳥是屬於有翅膀但不會飛,夜行姓動物,

故毛利人和歐洲人進到紐西蘭後,帶來了一些動物,把奇異鳥吃了差不多了。

 

奇異鳥的由來,是當時庫克船長在路上走發現奇異鳥,KIWIKIWI的叫,

問當地的毛利人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所以就叫他KIWI BIRD,就翻譯做奇異.鳥囉

當地人會用羽毛作成披風,只有毛利部落的酋長,或是當國外來的使者披在他們身上作為歡迎貴賓。

 

在園區內,泥漿地熱持續進行中,所看到的河流旁邊都有一直在冒煙。

 

其中有一區,噴泉是最大的,因為地底下累積地熱壓力,承受不住後,就會找孔向外釋放壓力,

就成為了間歇性噴泉。基本上每30分鐘會噴發一次。

 

因此地區屬於硫磺泉水,所噴發出來的泉水都含有硫磺,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這種硫磺梯田,

這個至少也要有幾百年的歷史才有辦法成為這種特殊景觀。

 

這個園區裡也有在幫當地人舉辦戶外婚禮,讓賓客可以享受這裡的景觀;

也有設平台,可以讓遊客感受一下溫熱的屁股。

 

在園區內有保存著毛利人古老的房屋,早期毛利人的住房,用蒲草和棕櫚樹枝搭成,

簡陋不高,不能直腰,各種儲藏室均有高腳支撐著。

 

其中有著毛利風味餐- HANGI餐的作法,主要就是先挖個坑,然後把燒紅的石頭進去坑裡,

再把要燜煮的食材用沾濕的布或是樹葉包覆起來放進去坑裡,在用土封起來悶熟。

此作法用意是可以享受到食物的原味,也為毛利人接待重要貴賓的方式。

 

還有介紹當時西元800年左右,毛利人如何從波里尼西亞島嶼來到紐西蘭和世界各地的船隻。

 

當地的聚會廳-毛磊,不時會在裡面表演毛利歌舞秀,和迎接貴賓。也有編織所,可供遊客觀看。

 

當然也有紀念品區,可供遊客購買毛利人的雕刻品和編織品,帶回家做紀念喔!!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