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周念慈]

 

摩頓島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部的摩頓灣內一座島嶼,

98%面積被劃入摩頓島國家公園內,是世界面積第三大的沙島(186平方公里),

因外型酷似寬吻海豚,又稱海豚島,世界三大沙島皆在澳洲昆士蘭。

第一大沙島:費沙島,總面積1840平方公里。

第二大沙島:斯托布克島,總面積275.2平方公里。

我們這次前往島上入住的是天閣露瑪TANGALOOMA度假村,原住民語為海魚聚集的地方,

以前是南半球最大的補鯨站,從布里斯班搭船到島上約75分鐘,

 

一到島上會有親切的工作人員先介紹整個度假村的設施及隔天行程安排,島上的各類精彩活動也可以自由參加!

EX:ATV越野車、直升機觀光、拖曳傘、沉船區浮潛等等…,

 

介紹完之後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餵海豚的珍貴體驗,每天日落會有野生海豚游到岸邊,可以親餵牠們,做近距離的接觸。

(小備註:人員會帶領大家親餵,但不能觸摸牠們,

且為了讓海豚仍有外海獨立捕食的能力,一天只會餵牠們進食的10-20%份量。

從這些細節可知他們是非常注重保育工作的,大家也要好好遵守及愛護動物!)

海豚品種:樽鼻海豚,每隻皆有取名字。

 

總共會在島上用早午晚三餐,午晚餐是發放餐卷,

所以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餐廳(度假村內有三家:川菜FIRE&STONE、西餐排餐、速食)。

個人推薦川菜餐廳,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隔天的滑沙活動,我們先搭乘特製的傳動車出發前往,車上會有活潑的工作人員講解,

 

到了之後我們每個人拿一塊木板(兩邊粗細材質不同)先登上沙丘頂端,人趴在木板上,再高速滑下來!

滑的快速又順暢不卡卡的訣竅是木板前緣要抬高,記得嘴巴要合起來喔!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加上車程時間活動約2小時~

 

滑沙之後,就是悠閒的自由活動時間了,

看是要參加前一晚介紹過的自費活動,還是要躺在沙灘上放空做日光浴,

或是在SPA池按摩放鬆身心,好好享受一下與世隔絕的度假氛圍!

 

PHOTO:

*照相館可選購滑沙餵海豚的照片,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碼頭兩側特別圍起來畫分的鳥類保育區,禁止進入喔!

*入住K棟KOOKABURRA笑翠鳥館,有度假必備的陽台,以及早上會有豐富的鳥類交響曲叫你起床。

 

*海豚保育圖書館裡面有化石,還有影片及圖書等等可供遊客翻閱~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