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普遍應用在日常生活上,但實質上蜂膠的功用真的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很多,
接下來我們就來認識一下蜂膠吧!!!

蜂膠20_0 工作用_200824_6 202116_210106_5_A

蜂膠』是蜜蜂採集植物的汁液、花粉或花蜜,混合自己分泌的唾液與蜜臘,所形成之膠狀物,會用來修補蜂巢,並作為天氣不佳而無法外出覓食狀況下之備份糧食。
蜂膠的原文是 Propolis 出自希臘文「保衛城市」的意思。
因具有抗菌成份,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可以防止黴菌、細菌或病毒入侵,有效保護幼蟲及蜂后的安全。
蜂膠所含的營養成分超過300種,幾世紀以來一直是相當受歡迎的民間用藥,有助於人體健康與美容。
所含的成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黃酮類,有助促進傷口癒合,甚至可能幫助抗癌,抗氧化作用,對抗自由基的危害,提升抵抗力。
近來研究發現,蜂膠有抗發炎、免疫調節、殺菌等作用,感冒、喉嚨痛時適度使用有助減緩症狀,所以蜂膠真的在生活應用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可能市面上常常聽到黑蜂膠、綠蜂膠,其實蜂膠的分類主要由它的外觀來判定,可以分為紅、黃、黑、綠…等,因為有不同顏色是因為蜜蜂在不一樣的地方,所採集到的植物汁液、花粉或花蜜,導致顏色上有區別,但顏色與成效上還是稍稍會有差異。
全球蜂膠原料生產國以紐西蘭、澳洲、巴西、中國大陸為主,而紐西蘭、澳洲的蜂膠顏色偏深褐色,所以在紐西蘭和澳洲常常看到都是黑蜂膠。

蜂膠的使用方法:工作用_200824_57 工作用_200824
①內服:
可將原液滴入溫開水、蜂蜜或牛奶、飲料中飲用,可以提升抵抗力。
對於消化性潰瘍、感冒、氣喘、高血壓、下痢、各種臟器發炎等皆有效用。
同時亦能淨化血液、增加免疫力、止痛等,是不可缺少的家庭常備用品。

②外用:
可用原液、稀釋液或製成日常用品如洗臉皂、沐浴乳等,能預防皮膚病、促進傷口癒合、止癢,最適合每日的清潔。
此外,對於蚊蟲叮咬、皮膚癬、濕疹、灼傷、割傷、水泡、傷口化膿等。皆可用原液或稀釋液外敷,可殺菌、修復傷疤,效果顯著。

③牙科:
蜂膠牙膏,能預防蛀牙,減緩牙痛、預防牙周病,並能預防口腔黏膜的損傷及纖維化。

工作用_200918_30A  工作用_200908_17S

④美容:
製成洗髮精可保護毛髮、防止脫髮、減少頭皮屑、頭皮癬,使用蜂膠洗面皂或化妝水裡加一滴蜂膠稀釋,可預防青春痘、面皰、黑斑形成。
建議可以先塗抹手或腳來確認是否會過敏。

⑤其他:
可用於防腐劑、香水及麻醉等。

雖然蜂膠的好處良多,但也不是萬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
本身有過敏體質、或特殊體質(例如:氣喘)、疾病(有服用藥物),還有2歲以下兒童及嬰兒,建議避免使用,或是先諮詢醫生或藥師,聽取專家建議才能更安心,也可以安全的使身體更健康。

如果想要購買相關產品可到『旅買家』 www.anz-daigou.com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