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鴨餐

 

髒鴨餐可以說是一道每位到峇里島旅遊的遊客必要品嚐的特色餐,有人說,到峇里島沒吃髒鴨餐,等於没有到過峇里島。

為什麼會叫做髒鴨餐呢?⋯⋯
一種說法是說鴨子散養在峇里島有名的水稻田裡,吃野外小蟲小魚,常常搞得渾身泥巴;第二種說法是鴨子在烹製過程中,經過油炸、燒烤,表皮看起來顏色變成棕色的,所以被稱為“髒鴨”。

全峇里島又以烏布的髒鴨餐最為出名,因為這裡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環繞,水質好,魚蟲多,鴨子長得肥美。
髒鴨餐是好幾種小菜搭配的套餐,放在翠綠的芭蕉葉上,光看顏色就讓人食慾大增,半隻鴨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進嘴裡卻没有太油膩的感覺,更難得的是,絲毫没有鴨腥味。原來是烤製之前,會用由多種本地香料特製的“秘汁”腌45分鐘,徹底去除異味。

品嚐過這道特色料理的朋友們,也歡迎與我們分享一下喔!!

》峇里島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