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旅遊家】紐西蘭最美的火車站~但尼丁火車站

但尼丁火車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於 1904-07 間設計建造,1906年先行開放使用,火車站是使用科孔加玄武岩 (Kokonga) 建造的,然後以奧瑪魯 (Oamaru) 石灰岩為裝飾面,加上多種形狀、紋理和質材。由建築師喬治‧楚普 (George A‧Troup) 設計,他按照佛蘭德文藝復興 (Flemish Renaissance) 的風格,設計了但尼丁火車站。火車站宏偉壯觀而富麗堂皇的模樣,為他贏得勳爵的地位,以及「薑餅喬治」(Gingerbread George ) 的綽號。
但尼丁火車站是但尼丁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就在八角堂 (The Octagon) 往東南方向約兩條街的距離,就可以看到但尼丁火車站。從這裡開往泰伊峽谷的火車每天只有下午一班列車(假日則上下午各一班)。平時非發車時間,其實可以自由地進到月台裡,跨過鐵軌爬上各列車去看看。
此車站一直是但尼丁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也是全紐西蘭最美麗的車站。

》紐西蘭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但尼丁 火車站
    全站熱搜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