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旅遊家】熱門韓劇景點~光化門廣場

「光化門廣場」以李舜臣將軍(朝鮮時代的日本侵略戰爭爆發時,打敗日本立了大功的名將,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將軍)銅像與世宗大王(朝鮮王朝第四代王,是韓國最受尊敬的國王,也是發明韓國文字「hungul」的創始者)銅像為中心分成幾個領域,除了廣場以外,還有首爾的象徵物獬豸象以及花地毯。廣場兩邊的道路流過的是韓國第一個水道「歷史水道」。李舜臣銅像下面的「12.23噴水台」也很受矚目。

「光化門廣場」是指現在光化門(朝鮮時代的宮殿)前的十字路口,這裡是以前朝鮮的首都漢陽的象徵「六曹街」(主要政府機構所在的街道),現在的光化門廣場也是韓國主要政治行政機關聚集的國家機要重地。
「光化門廣場」因為設計成汽車道路,所以廣場的身份始終美中不足,因此首爾市決定將之發展成國家的衷心廣場,於是於2009年8月將十六線道中間的十線道作為廣場使用,提供市民休憩的空間。

》韓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