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家】清萊必看美麗而科幻的~白龍寺

 

英文為Wat Rong Khun或俗稱White Temple,漢語為龍昆寺、靈光寺、窪龍坤、白龍寺或俗稱白廟,在由清萊至清邁的路上。沿Aisa公路向西南方向走,就可以看到這座風格獨特的白色寺廟。它不像眾多受遊客清萊的寺廟有著悠久的歷史,而是由泰國首席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及監督建造的,是這位藝術家送給詩吉麗皇后的禮物。
寺廟外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神話中的多頭蛇、大象及傘等的雕像;寺內則有Khositphiphat手繪的巨型佛像壁畫。這座寺廟於1998年開始建造,至2008年竣工,它是許多遊客心中最華麗的寺廟之一。
★在泰國,進入寺廟是不許穿膝蓋以上的短褲和裙子,男士不能穿短袖,女士不能穿裙子。但一般寺廟門口都會有發放“布”的地方,是提供给那些穿的太短或者暴露的遊客使用的。

》泰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