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旅遊家】尼亞國家公園~尼亞洞穴

尼亞國家公園是由3103公頃的森林與石灰石所組成,原來開闢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珍貴的尼亞洞穴,因早期被發現其為原始人居住地而聞名。
尼亞洞穴是公園裡最主要的旅遊景點,占地11公頃,足有13個足球場那麼大。此外,棲息在洞穴裡的成千上萬隻蝙輻與褐雨燕使得洞穴備受人注目。在1950年代中期,考古學家在洞穴裡發現了4萬年前居住於此的HOMO SAPIENS的頭顱骨。岩壁上的壁畫顯示這些古老的部落擁有其獨特的文化和信仰。他們將亡故的族人安置在葬船上,讓其順水漂流而下。
18世紀時,卑南族再次發現了洞穴,並在洞穴的頂端找到可食用的燕窩。燕窩一直是東方人非常珍貴的一種食品,如今,一些敏捷的採藥者仍在搜尋這些鳥巢,他們爬在細長的竹竿上,竹竿一直從洞穴地面延伸到拱形的洞穴頂端。要到洞穴一遊必須走上一座為著欄杆的吊起的支架,整段路程約有4公里長,天氣晴朗時需耗時45分鐘至一個鐘頭方可抵達。

》馬來西亞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