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旅遊家】勝利的象徵~巴黎凱旋門

凱旋門是歐洲一種紀念戰爭勝利的建築,始見於古羅馬時期,當時統治者以此炫耀自己的功績。後為歐洲其它國家所沿用,常建在城市主要街道中或廣場上,用石塊砌築,形似門樓,有一個或三個拱形門洞,上刻宣揚統治者戰績的浮雕。
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Place Charles de Gaulle)中央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高約50米,寬約45米,厚約22米,門上有許多精美的雕刻,是拿破崙為了顯示自己軍隊的威武而修建的。
在拿破崙的時代,當時拿破崙遠征屢戰屢勝,為了紀念一連串戰事勝利,於是在西元1806年下令興建凱旋門,於西元1836年才建成。
當年拿破崙建立凱旋門是為了彰顯他的雄心壯志,鼓勵戰場上的士兵,承諾他們將通過勝利的凱旋門歸國。但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西元1840年拿破崙軍隊第一次通過凱旋門,卻是戰敗的隊伍護送拿破崙的遺體鎩羽而歸。

凱旋門之為勝利的象徵,後來被延伸引用,貴族用它來標明尊卑的分野,平民百姓用它來紀念執政者的功績,而在百年、千年之後,成為歷史更迭、朝代興衰的見證。

》法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