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美人魚  

美人魚是一座世界聞名的銅像,她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東北部的長堤公園(Langelinie),是哥本哈根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遠望這個人身魚尾的美人魚,她坐在一塊巨大的花崗石上,恬靜嫻雅,悠閒自得;走近這座銅像,您看到的卻是一個神情憂鬱、冥思苦想的少女。

美人魚銅像從1913年在長堤公園落成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她吸引了無數的遊客。人們流傳著這種說法:不看美人魚,不算到過哥本哈根。美人魚銅像已成為哥本哈根的標誌。不過這座美麗的雕像曾多次被偷竊者把頭割掉,所以現在看到的小美人魚的頭是後來移植上去的,已經不是原來的。而當地政府擔心因過多的遊客對銅像造成破壞,於是在2006年3月,將小美人魚像向深海處搬遷,如今來到長堤公園,只能站在海邊的圍欄外觀看海中的小美人魚像,並與其隔著圍欄合影留念。需注意的是,圍欄外的遊客較多,拍照時需多注意安全。

》歐洲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