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那巴魯國家公園  

京那巴魯國家公園是馬來西亞第一批建立的國家公園,也是馬來西亞最早列入世界遺產的國家公園,國家公園於2000年12月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登錄名稱為「京那巴魯公園」。

距離沙巴首都哥打京那巴魯也稱亞庇(簡稱KK) 138公里,雄偉的京那巴魯山座落在海拔4095.2公尺的高處,是東南亞最高的山之一。占地面積約754平方公尺,這座公園建於1964 年,是一重要的研究中心,做為探險與科學調查研究之用。今天,公園的用途偏重在旅遊發展,吸引愛好登山的人士前來一遊。

登山一般上須要2天時間,其中一夜必須在靠近山頂的地方渡過。登山的小道沿路上都做上了標記,同時在靠近山頂的部分還備有繩索等輔助設施。所有登山者必須有發人做嚮導。公園總部周圍有好幾道短程的小徑,供遊客們觀賞豐富的植物與鳥類生態。前來公園旅遊的人士必須申請許可證。

》沙巴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