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烏鎮

 

烏鎮地處浙江省桐鄉市北端、西邊臨近湖州市為二省三市交界之處,是江南水鄉六大古鎮的中心位置,烏鎮古老的建築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是現今杭州的著名景點之一;烏鎮在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002年榮獲「國家4A級旅遊景區」稱號,於2004年被國家文物局命名為首批「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鎮」、榮登浙江省十大人氣最佳旅遊景區首位,更榮獲聯合國所頒發的「2003年亞太地區遺產保護傑出成就獎」,成長為一個世界級的旅遊景點。

烏鎮街道上民居以清代建築為主,保存完好。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各式民居、店鋪依河築屋,即有深宅大院、百年老屋,也有河埠廊坊,過街騎樓,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烏鎮為千年文化名鎮,在歷史上小鎮曾出過64名進士、161名舉人。茅盾、沈澤民、嚴獨鶴等都為烏鎮人。

》中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