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寨城  

九龍寨城公園的原址是九龍寨城,是香港近代歷史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遺蹟。遊覽其中,除了可以好好欣賞美景,還能緬懷上世紀的老香港風貌。

九龍寨城位處九龍半島的東北角附近,其地理位置具戰略價值,清代期間在寨城附近更興建了一座炮台。1841年,英國佔領香港島後,九龍寨城成了九龍半島其中一個海岸防衛要點。
1898年,清政府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戰敗後約100年間,寨城進入無人管治的時期,成為大量低下階層的民眾居所,並且被俗稱為「九龍城寨」或「九龍城砦」。二次大戰後,大批中國內地難民來港,城寨不斷擴展,大量非法樓宇如雨後春筍般在寨城內興建。由於城內樓宇密集、通道濕窄、龍蛇混雜,是毒梟、罪犯匿藏的巢穴,因而又有「三不管」之名(即中國、英國和香港政府三方都不管)。直到1987年,中英兩國達成清拆寨城的協議,並於1995年建成了今日的九龍寨城公園。
另外,周星馳知名電影"功夫"裡的豬籠城寨,有人說城寨影射的便是香港的九龍寨城喔!

》香港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