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塔2  

東京晴空塔,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和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完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0公尺,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其亦為目前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在距離地面350公尺的東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DECK)上能眺望整個關東地區,天氣晴朗時甚至能看到遠處的富士山。每到夜晚時分,更會點亮分別代表「精華」、「雅致」的淡藍與藍紫兩色燈光,交織輝映出浪漫美景。其周邊的商業設施「TOKYO Solamachi」中還設有天象館、水族館、商店等300多間的各式店鋪,隨時傳遞各種資訊與潮流,可謂是東京足以向世界誇耀的著名地標。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