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周湖  

以雲霧瀰漫出名,透明度足以稱得上是世界屈指可數的神秘之湖-摩周湖,位在北海道東部,屬於阿寒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摩周湖是在大約7,000年前,因火山爆發所造成的凹地裡積水而誕生的破火山口湖,愛努民族稱之為有之湖的意思的「咖摸伊豆」(かむいと)。摩周湖比阿寒湖稍微大些,在十大觀光景點中名列前茅,備受歡迎。湖水的透明度曾於1931年測出為41.6公尺,為當時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湖水透明幾乎不含任何雜質,宛如藍帶一般流著的獨特深青湖泊被稱做「摩周的藍寶石」。2001年被選為北海道遺産。

摩周湖時常被霧氣籠罩,不輕易現身,正如愛努語所稱的神之湖一般,呈現莊嚴又神秘的樣貌。能在天晴時,清楚的看見摩周湖三日月型的輪廓是非常幸運。天氣好時還可遙望摩周岳及KAMUISSHU小島,與摩周胡的寧靜相比,旁邊仍在冒煙的硫磺山,形成強烈對比。也是因為摩周湖有著總是被霧氣籠罩,很少會放晴的印象,所以地方上流傳著,要是來到摩周湖卻沒遇到起霧的人,無法成家立業、婚期會延遲5年、和男女朋友一起看到放晴的摩周湖會分手等不祥的傳說喔。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