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羅陀機場4  

直布羅陀地處直布羅陀海峽、地中海、大西洋之間,是位於西班牙最南部的半島,為英國海外屬地之一。
直布羅陀機場(Gibraltar International)是由英國皇家空軍管理的民用及軍用機場,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為因應日亦增多的高載客量,2007年通過增建新航站企劃案,並於2009年動工,2011年建設完成。該機場被緊緊夾在地中海東側和阿爾赫西拉斯灣西側之間,整個跑道只有6000英尺長(約1828米),在這起降需要很高的精確度。

由於直布羅陀很小,要從西班牙入境,必須經過他的機場,也就是說,機場發揮著雙重作用,既是起降飛機的機場,也是直布羅陀市內通往歐洲的車和行人必經通道,每當有航班升降時,道路就需封閉10分鐘,有些時候更需長達兩小時!!所以直布羅陀的機場跑道是世界上僅有的平交道,集飛機跑道和行人通道於一身。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