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玩家:領隊-曾子達]

 

位於紐西蘭南島的皇后鎮的瓦卡蒂普湖上,有著一艘號稱“湖上公主”的百年蒸氣船,是為TSS恩斯洛號。

於1912年下水,跟世界上有名的鐵達尼號同年,是整個南半球唯一的以燃煤為動力的蒸氣船。

據說當時後下水的時候,皇后鎮鎮長還特地讓全鎮的居民放假一天,以來迎接這艘船的下水儀式。

早期是用來運送旅客或是物資到湖區的上游去,

現因為交通工具的發達,現成為觀光客來到皇后鎮必搭的觀光遊船。

 

如要搭乘恩斯洛號,須向當地的真實旅行社來報名,因為船班是有固定的航行班次;

有分在湖上游的瓦特峰享用午餐、欣賞剪羊毛秀的船班,和 享用下午茶的船班。

船身是很復古的酒紅色加上白色,是很簡單的兩層。

 

船艙內上層,有供旅客乘坐的位子,和簡單的販賣部,

可提供人客買點咖啡和甜食來享用,不時還會有工作人員彈著鋼琴跟旅客一起同樂。

 

船艙內下層是開放式可以讓旅客參觀的船的運行方式,燃燒煤礦的過程。

 

還有簡單的走道可以讓旅客更接近參觀,當然禁止觸摸囉!

 

甲板上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到處都是當時候遺留下的一些用具,用來當作擺設。

 

蒸氣船的指標代表物就是煙囪,就算過了百年,到現在還是一直有在噴煙的喔~

 

坐在船上,邊遊著湖邊欣賞著瓦卡蒂普湖的風景,心情都輕鬆了。

 

最特別的是船上還有一個空間是專門介紹這艘船的歷史,一一呈現讓旅客了解。

 

搭到湖上游的瓦特峰莊園,我們準備在這裡用紐式自助餐,這建築物也是非常的復古,

 

到這裡不只是享受午餐,也有剪羊毛秀,和當地的牧羊犬趕羊可欣賞,

還有紐西蘭最可愛的羊駝,就是草泥馬啦!!

 

午餐提供豐盛的自助餐,還有現烤的肉品。

 

座位有分室內和戶外,坐在戶外邊看著湖景邊用餐的感覺,也是超享受的喔  。

 

看著恩斯洛號緩緩在瓦卡蒂普湖上行駛,像極了公主散佈在湖上的感覺,讓人心曠神怡呀!!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