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旅遊家】一窺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猴子~長鼻猴

在沙巴東岸山打根,你可一睹罕見的受保護動物長鼻猴,顧名思義,長鼻猴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越來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它們激動的時候,大鼻子就會向上挺立或上下搖晃,樣子十分有趣。這種外型怪可愛的猴子,目前只能在婆羅洲看到,而且數量更只剩下六千多只,非常稀少。
長鼻猴喜群居,常10-30隻集為一群,活動範圍不到2平方公里。善游泳,常在河中一邊找東西吃,一邊打鬧著玩樂,但有時它們也能靜下來一動不動地呆上好幾個小時。雄性的鼻子可以發出獨特的喇叭般的叫聲。雄長鼻猴的體重可達25公斤,雌的不足雄的一半。在猴類中,長鼻猴是對飲食非常講究的一種,它們的胃口也很大。幼猴很調皮,常戲弄父母,一會兒擰它們的鼻子,一會兒搖它們的尾巴。它們被人類捉住往往過不了一周就會死去,目前已經瀕臨絕種。

由於這些長鼻猴生性喜愛在下午較晚時在沿岸一帶的紅樹林中交際,所以遊客可以非常容易地看到這些長鼻猴 ,進入沼澤紅樹林,幽密深野的熱帶原始叢林兩岸,一窺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的長鼻猴。

》沙巴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