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家】舊時代的獨有風情~妻籠宿

為什麼叫妻籠宿呢?
其實"妻"的日文發音"tsuma",與"端"同音,意味邊緣之地;"宿"則是驛站的意思,古代交通不便,在道路沿線設置驛站以供人馬休憩,所以妻籠宿就是一個位於日本長野縣西南端,周圍被高一千公尺以上山脈所環繞的小村落。
過去江戶(東京)與京都間的來往途徑,有中山道和東海道兩條路線,其中中山道又稱"木曾路",德川幕府時代在木曾地區設有11個宿場,作為旅人歇腳和運送貨物的驛站,妻籠宿是"木曾十一宿"的第十宿,規模雖小,歇泊率卻最高,一直到現代交通工具興起後才漸漸沒落,現在的妻籠宿仍保有江戶時代的街道景象,是在專家學者及地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當地居民的三不共識:不賣、不借、不破壞,才能讓古老的景觀長久保存下來,是日本傳統聚落保存的先驅。
一走進妻籠宿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街道蜿蜒曲折,兩側都是木造的平房,電線桿全部地下化,一棟棟經過復原的屋宅,樸質平實,中間夾著紀念品店、旅店、餐館,整條街的建築已經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家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群"保護區,到此一遊,可以親身感受舊時代的獨有風情。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