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家】涼快到底~潑水節

泰國的潑水節,就如同中國人的新年、巴西的嘉年華會一樣,早已是全球知名的歡樂慶典,潑水節泰文叫“Songkran”,所以又被稱為“宋卡節”。宋卡節其實就是泰國人的新年,在每年的4/13~4/15這三天,因為這段期間在古時泰國的傳統“節氣”上,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時候,也是農閒的時候,因此人們便在這幾天互相潑水慶祝,象徵着把過去一年不好的運氣、事件等通通洗去,也祈求來年能煥然一新、順順利利,而這就是潑水節的由來。
每年潑水節的這幾天,泰國可以說從南到北、從大街到小巷、從白天到黑夜,各個角落無時無地都充滿了“濕漉漉”的歡樂氣氛。因為潑水象徵着消災祈福,因此被潑的人不但不能生氣,還會微笑以對。(當然他一定也會“回敬”你一記)。而除了潑水外,泰國人還會拿一種白粉(放心,對身體或皮膚無害)摻水往別人的臉上抹,同樣也有消災祈福的意思。

潑水節演變至今,不但是泰國人最重要的節日,更成為吸引全球觀光客前往“朝聖”的“國際觀光慶典“,來自全球各地的觀光客,從四月初開始便如潮水般地湧進泰國,為的就是親身體驗一次這個被稱為”亞洲最大嘉年華會“的泰國潑水節。

》泰國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