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旅遊家】古蹟巡禮~大皇宮

大皇宫位於曼谷市中心,由一組布局錯落的建築群组成,匯集了繪畫、雕刻和裝飾藝術的精華。

曼谷王朝開國君主拉瑪一世登基後,於1782年把首都從吞武里遷至湄南河東岸的曼谷,經歷代不斷擴建,终於建成規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築群。大皇宫是泰國諸多王宫之一,是歷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規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宮,現僅用於舉行加冕典禮、宫廷慶祝等儀式。曼谷王朝從拉瑪一世到拉瑪八世,均居於大皇宫内。1946年拉瑪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瑪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大皇宮對外開放,成為泰國著名的遊覽場所。建築群共22座,主要建築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從東向西一字排開,一色的綠色瓷磚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頂、鳳頭飛檐。屋頂是典型的泰國“三頂式結構”,集泰國數百年建築藝術之大成。有人稱此處為“泰國藝術大全”。

》泰國旅遊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