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旅遊家】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七珍佛山紀念公園

七珍佛山紀念公園位於泰國芭達雅,僅有兩百多公尺高的七珍佛山山頭,蘊含七種顏色的寶石,剖半的山壁上刻有以金條打造的釋迦牟尼佛佛像,端坐在蓮花座上,慈目注視著泰國子民,不僅是泰國自由行必訪景點,當地人大多虔誠信佛,常到此坐禪祈福;相傳七珍佛山中供奉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許多泰國居民相信,此地擁有極好的磁場與靈氣,時常來此祈禱泰皇健康長壽。
七珍佛山原屬於一位以販賣寶石為業的華人所擁有,他利用售出寶石的所得,將山邊周圍的土地都買了下來。泰皇登基五十週年時,由於九世皇對泰國貢獻很多、勤政愛民,民眾為感謝九世皇的付出,紛紛將家中的金飾贈予九世皇做賀禮;這位富有的華人,則將此山贈送給九世皇。泰皇收到金子後十分感動,決定打造巨大的釋迦牟尼佛像來祝福、庇佑泰國。山壁石質特殊,很多工匠都曾嘗試設計,卻無法成功,最後是經由一位義大利工程師巧思方法,將七珍佛山剖半後,以雷射雕刻出佛像,再鑲入18噸24K的金條,成為壯觀的金身佛像,佛像的胸口裡,置放了一尊以七彩寶石鑄成的小佛像,因而名為七珍佛山。泰國民眾常來此點上象徵光明的蠟燭,再以三炷清香祈福,最後獻上代表聖潔的蓮花,祈求願望實現。

》泰國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