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旅遊家】布魯塞爾大廣場

坐落在市中心的布魯塞爾大廣場,建於公元12世紀,四周哥德式建築物形似燃燒的火焰。廣場地面用花崗石舖就,簡約的風格和鮮艷的圖畫展現了這座城市的文化特質。環廣場的建築物多為中世紀所建的哥德式、文藝復興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築形式,其建築風格各異,使人有宛如置身於中世紀之感。很長時間内,大廣場一直是布魯塞爾舉行重要活動的地方,皇帝和國王也在此祭祀。大廣場是這裡吸引人的場所。每隔兩年的8月,市政府都要在大廣場舉行為期4天的“鮮花地毯節”,展出世界上較大的人造鮮花地毯。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布魯塞爾大廣場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廣場十分富有生活氣息,各種酒吧、巧克力店、餐館點綴四周;人們坐在廣場上悠閒自在。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也居住在市政廳對面餐廳二樓有紅色玻璃的房間,他讚美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天鵝餐廳是當年馬克思和恩格斯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著名的《共產黨宣言》就在這裡寫成。

》比利時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