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家】滿山的千本鳥居與狐狸傳說~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同4(公元711)年,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綠樹掩映深處,一條看似隧道、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每年舉行歲旦祭、稻荷祭、節分祭、田植祭等多種祭祀活動。

伏見稻荷神社是位於京都南面的重要神社。以其主建築物後成千上的朱紅鳥居門聞名。山徑延伸進入神聖的稻荷山,山高233米。稻荷是神道教諸神中的農業之神,而狐狸被視為是祂的使者。因此,在稻荷神社中可以看到許多尊狐狸的雕像。 伏見稻荷神社具有悠久的淵源,早於794年首都遷往京都。
大多數外國遊客來到伏見稻荷大神社的主要原因是探索山間小徑,神社本身也很吸引,值得一遊。在神社的入口處矗立著楼門,這是由著名領袖豐臣秀吉於1589年捐贈。楼門後矗立著神社的主體建築本殿和其他建築物。

在神社主殿後是排滿了鳥居陣的小徑的入口處,先有兩條平排的“千鳥居門”。 沿途的鳥居是由個人和公司所捐獻,每個鳥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贈者的姓名和捐贈的日期。小的鳥居約40萬日元,大的增加至超過一百萬日元。
步行到山頂來回大約需要2-3個小時。途中有多個小神社與小形鳥居,讓一些只有有限預算的遊客所捐贈。一路上也有一些餐廳,提供本地主題的菜餚,如稻荷壽司和狐族烏冬面,湯麵上面放有炸油豆腐,這是狐狸最喜歡的食物。

》日本旅遊請詳洽旅遊家

arrow
arrow

    travele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